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成功举办“节约水电,科大我先行”环保倡议活动

时间:2010-04-30 02:58:4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低碳经济”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西部云南贵州等地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旱,在这样一系列的社会背景下,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学子们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和认真思考,非常及时的发起了一场面向全校师生的“节约水电,科大我先行”环保宣传倡议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引发大家对于环境问题深刻的思考和个人在生活中如何积极并有效的采取节约行动。
47中午11点钟,0809级微尺度班委带着事先制作好的倡议宣传稿和宣传横幅来到东区美食广场,倡议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趁着大部分科大人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机会,微尺度的班委们热心地向过往的同学和老师们散发了宣传倡议书。





整个倡议书散发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在活动现场,倡议书受到了程度各异的欢迎。由于大多数人都见惯了各种商业散发广告传单的活动,不少人开始对本次活动持冷眼旁观,但是当许多人拿到传单后很快便被倡议书的标题和内容所吸引,并没有像拿到一般的商业传单那样随手扔掉。还有不少人表示要回去帮助宣传倡议书的内容,其中一个科大附中老师看到传单内容后,又专门要了十多张,表示希望能够拿回去向他的学生再宣传一下,同时张贴在教室的醒目处。这一举动令活动组织者非常感动,坚定了对本次活动的信心。







散发倡议书的活动结束了,后续宣传活动仍在进行,然而本次倡议活动所带来的思考也将继续:节约水电,节约资源,建立节约型社会,到底该从何做起?如何才能让大部分人真正认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并养成节约的习惯呢?只是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对部分科大人引发一点点的思考!


在科大这样一所全国知名的高等学府里边,勤奋好学、思想活跃的科大学子们除了一心读着圣贤书外,家事国事天下事他们也都时刻关注着,他们在思考着如何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在经费上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微尺度各位领导和研究生会的支持,感谢0809级微尺度研究生班班委们的辛苦付出,感谢对本次活动积极响应的每位科大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