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成功举办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

时间:2011-06-30 02:34:5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欢声笑语庆盛世,鼓乐喧天讴歌党。6月24日晚,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九秩华诞,党日风歌”文艺汇演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隆重举行。


  晚上7点,随着主持人同学轻装亮相,“九秩华诞,党日风歌”文艺汇演隆重登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分成朗诵、歌曲、舞蹈、器乐和合唱五大类。汇演以诗朗诵为主线,诗朗诵《青春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诗朗诵《党在我心中》挽起了晚会的尾声,诗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歌颂了中国人民在进行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谱写的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


 
  歌曲独唱《大中国》、《红旗飘飘》、《怒放的生命》、《乌苏里船歌》、《白月光》,女生二重唱《最好的未来》,吉他弹唱《真的爱你》,笛子演奏《梦里水乡》,配乐舞蹈《映山红》等,或温婉柔美或奔放豪迈,“每个人都要懂得尊重和爱”,“我想要怒放的生命,超越这平凡的生活,开创一个美丽新世界”,等等,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亲情友情和美好生活的热爱。师生们在歌声中回眸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为党的生日和伟大祖国献礼祝福。


 
  合唱让晚会掀起小高潮。教工党员带来了整齐划一的合唱《走进新时代》,讴歌了改革开放伟大政策让中国进入崭新的历史时期;10级硕士博士班深情地合唱了《共和国之恋》,深切表达了对我国老一辈科技知识分子的崇敬;09级同学台上领唱、全体演员与观众齐声高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气势恢弘,豪迈有力,把晚会推向高潮,表达科大人“又红又专,理实交融,把红旗插上科学高峰”科教报国的拳拳之心。至此,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九秩华诞,党日风歌”文艺汇演,由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通过各党支部组织在籍同学和党员教师参加表演,演出现场掌声如潮,喝彩不断。本次活动,展示了师生部分文艺特长,丰富了师生科教业余生活,更加深了实验室师生对党的认识,促进党群团结携手共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