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1-02-25 09:01:3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月21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由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朱清时院士主持。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唐叔贤院士,理事会成员王志珍院士、欧阳钟灿院士、陈凯先院士、邹广田院士、侯建国院士,理事单位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孔力局长、国家基金委计划局王长锐副局长、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永飞院士、中国科大朱长飞副校长,以及教育部科技司、中科院基础科学局、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等理事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实验室施蕴渝院士、实验室副主任、各研究部主任、研究骨干代表及安徽省科技厅相关部门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院士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热烈欢迎各位理事和理事单位代表出席理事会议,并指出实验室筹建以来每年都有新进展,这些进展的取得与科技部、教育部、基金委、中科院、安徽省等各个部委和理事会成员们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希望理事会今后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


侯建国校长致欢迎辞


朱清时理事长主持会议

  实验室主任唐叔贤院士代表实验室致辞,他衷心感谢理事会一直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与支持。他说,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表明实验室朝世界一流国际知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期望理事会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更多建设性的意见。

唐叔贤主任致辞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王晓平教授做了题为《建设、创新、跨越》的实验室建设进展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实验室的概况、目标和发展战略,并着重向理事会汇报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术成就、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和下步主要工作安排。实验室研究骨干代表陈增兵教授、杜江峰教授、杨金龙教授、陈仙辉教授、俞书宏教授、田志刚教授分别向理事会做了《光与冷原子的量子操纵》、《基于自旋的量子调控》、《分子尺度量子调控进展》、《铁基高温超导的研究进展》、《纳米结构单元的可控制备、组装与应用》、《生命科学若干研究进展》等重要学术进展汇报。




 
  理事会在听取上述报告后,一致认为实验室近两年来,在科技竞争力、创新成果、学科交叉、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特色装备研制、国际合作、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特别是在科学研究、学术成就和国际影响方面,实验室以世界一流、国际知名为目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进展十分令人振奋。理事会认为实验室已经出色地完成了筹建任务,建议国家尽快启动正式验收程序,并希望国家能够给予实验室稳定、持续的经费支持,同时加快科研经费的管理改革,进一步调动优秀人才从事科技创新的积极性。理事会还寄语实验室坚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交叉基础研究,坚持国际一流的高目标和高定位,坚持自身特色并深入推进交叉创新,进一步加强国际化程度,取得更多的原创新成果。


















理事会成员同实验室部分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