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创新青春,与你同行——第十届物理化学夏令营微尺度分营侧记

时间:2019-07-21 22:35:2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如果有人问你七月的科大是什么颜色的,你一定要告诉他是五颜六色。来自五湖四海、身着各色营服的营员们齐聚于此,只为在青春的年华里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一次,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7月16日上午,中国科大第十届物理化学夏令营第一次合营活动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陈旸副主任、物理学院周正威副院长以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邓兆祥副院长分别向全体营员作各学院整体介绍及本学院的历史沿革、研究体系、师资力量和重大研究突破等内容并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夏令营。营员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老师们提问,并一一得到了解答。


/uploads/image/2019/07/21/75201f0b3a4afba58897400addb63b95.jpg


  7月18日上午迎来了微尺度分营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系列报告会。活动开始前,陈旸副主任代表微尺度向全体营员致欢迎辞,同时介绍了微尺度所拥有的雄厚的师资力量、高端顶尖的实验设备以及丰厚的奖学金配制,能给予营员科研和生活上的双重支持。最后他鼓励营员们走进微尺度大楼、走进微尺度课题组深入参观交流,找到心仪的导师,为科研生涯做好准备。随后,李震宇、谭世倞、曾杰和苑震生教授作为微尺度教师代表为营员们作学术报告。四位教授前沿新颖的科研工作、精彩细致的现场讲解引起了营员们的阵阵掌声。


/uploads/image/2019/07/21/5350f680f3ded19027045458a5f0c802.jpg


  随后,在经历了两天紧张的营员考核之后,19日中午,微尺度特别奖学金offer发放仪式于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如期举行。陈旸副主任向各位营员阐明了微尺度的选拔标准并感谢大家全程参与微尺度夏令营的各项活动。最后,他向通过面试的营员表示祝贺,同时也勉励未通过的同学不要灰心,整个活动在营员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uploads/image/2019/07/21/bfdc9b9b336b4646f8061366f38ede98.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