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e,2e)/polarization国际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3-08-13 15:07:4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7月31日至8月3日,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共同承办的《(e, 2e),光子双电离和相关议题国际研讨会》暨《第17届电子原子碰撞中的极化与关联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 2e), Double Photoionization and Related Topics & 1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arization and Correlation in Electronic and Atomic Collisions,简称(e,2e)/polarization会议)在合肥成功举办,来自十多个国家的9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e,2e)/polarization国际会议是国际光子电子和原子碰撞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nic, Electronic and Atomic Collision,简称ICPEAC)官方的卫星会议,由两个平行的卫星会议组成,会议的主题是电子碰撞电离、光子双电离以及碰撞过程中的极化和关联现象,会议共有3个大会报告和36个口头报告。参加会议的学者们介绍了该领域近两年来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就实验和理论的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利用组织承办会议的天时地利,本次会议共邀请了5位中国学者口头报告了他们的工作,这在该国际会议的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国内原子分子物理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
 
 
  陈向军教授和罗毅教授共同担任了本次会议的组委会主席。(e,2e)/polarization会议是领域内最高水平的系列国际会议之一,它在我校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同时也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