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集成影像中心揭牌

时间:2011-01-04 00:09:2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0年12月30日上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集成影像中心(Center for Integrative Imaging)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校长侯建国院士、校人事师资处处长褚家如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志刚教授、副院长周江宁教授和国家实验室副主任鲁非教授、王晓平教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侯建国校长首先听取了中心主任周正洪讲座教授、毕国强教授和生命学院自美国Scripps研究所新引进的蔡刚教授有关中心定位、中长期规划、近期研究方向和取得的重要进展等汇报,随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心的低温冷冻电镜和搭建中的超微荧光成像系统等先进设备。
  侯建国校长高度评价了中心的建设工作,并希望研究人员充分利用这一先进的交叉学科研究平台,勇于探索,取得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他还勉励研究人员依托中心,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和交叉人才的培养。随后,侯建国校长和周正洪教授一起为集成影像中心揭牌。

侯建国校长(右)和周正洪教授一起为集成影像中心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合影
 
  集成影像中心是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和生命科学学院为推进交叉学科发展共建的创新研究与公共技术平台。中心于2009年开始启动建设,经过中心全体成员的周密筹划和努力,现已初具规模,部分仪器已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中心目前涵盖超微光学成像和冷冻电子显微两种最新的三维成像技术,其宗旨是集成并发展多种模式的前沿影像方法,观测跨越多个尺度的形态和动力学细节,以获得任何单一手段所不可能得到的结果,并在前沿探索的同时,为国家实验室和我校生命科学和物质科学研究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