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关联电子材料量子规律探索与调控”2009学术研讨会暨“先进功能材料物理前沿进展”研究生校内暑期学校召开

时间:2009-07-15 00:07:0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09年6月26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关联电子材料量子规律探索与调控”2009学术研讨会暨“先进功能材料物理前沿进展”研究生校内暑期学校在我室科技展厅顺利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朱长飞教授致开幕词,他向海内外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努力创造中外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机会,以大力促进科技研究和人才培养。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副主任王晓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出席研讨会暨暑期学校的海外专家教授及相关师生共130余人。




 
  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国外优质的研究生教育资源,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最前沿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以丰富研究生的知识面,启迪研究生的科学思维,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促进研究生教学科研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高。我们邀请了美国磁性物理与材料科学领域的6名著名教授,主要介绍先进功能材料丰富多彩的物理现象及其新型物理器件开发,包括纳米实体的操纵、超材料及其应用、石墨烯的输运特性、超薄金属铅膜的超导电性和量子相变、过渡金属基的自旋电子学以及多铁性材料等当前材料科学和凝聚态物理领域众多研究热点。教学方式以讲授为主,并与讨论相结合。
  随后,大家还根据关联电子材料量子规律探索与调控研究方面的科学前沿问题及契机,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以及资源共享等进行了热烈和细致的探讨。本次研讨会也激发了与会研究生的高度热情,使同学们对于这些深奥的前沿问题有更深入的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