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召开行政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09-03-31 04:4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了深入和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管理和服务效能,3月30日下午,实验室组织召开了管理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实验室党政领导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家首先一起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随后,会议通报了3月29日学校首届“行政管理研讨班”上许武书记和侯建国校长两个报告的核心精神与主要内容,大家对学校“135”创新发展思路和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理解。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的管理与服务效能。会议就有关实验室网站建设、信息管理、档案管理进行了专题研讨。会上,赵茹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管理人员所需具备的业务素质和应该接受的系统培训内容,并着重就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和业务流程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宋策老师报告了实验室网站建设和信息管理的总体构想,并就网站、服务器、资源共享的架构、安全性、实用性、信息共享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随后,大家还就实验室的规范管理、效能建设、网站建设、资源共享与管理等展开了热烈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就实验室4月份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学生教育管理、科研与学术交流、人事与队伍建设、行政与资财、公共技术支撑等工作做了认真的讨论和安排。
 
  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筹建以来,一直以规范和高效的行政服务作为管理工作的宗旨,并在管理机制上不断探索和创新。通过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加强专题研讨,提升管理人员素质,强化管理效能等途径,实验室的行政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得到提高,为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展创新科研提供了很好的管理服务支撑,有利地促进了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步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