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5位博导当选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时间:2009-01-20 04:34: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新一届(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校9位博士生导师当选(我室5人),他们分别是:数学学科评议组陈发来教授,物理、天文学科评议组潘建伟教授,化学学科评议组朱清时院士、杨金龙教授,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学科评议组陈晓非教授,生物学学科评议组田志刚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谢毅教授,矿业工程学科评议组范维澄院士,核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吴自玉教授。在此前的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我校有7位专家位列其中。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学术性工作组织,依授学位的学科门类,按一级学科或相近几个一级学科设立若干个评议组进行工作。其最主要任务是:评议和审核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及其学科、专业;对新增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单位的整体条件进行审核;指导和检查监督各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授予工作;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估学位授予质量;对调整和修订授予学位的学科、专业目录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的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工作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