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环境和遗传因素导致男性不育与出生缺陷的分子机制”项目研究正式启动

时间:2009-01-15 04:33: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月12日,由我室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研究部孙斐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环境和遗传因素导致男性不育与出生缺陷的分子机制”项目实施启动会在合肥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承担。会议邀请了沈岩院士、张永莲院士、王琳芳院士、贺林院士、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一飞教授等知名专家,我校副校长张淑林、科技处副处长张玲,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田志刚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田志刚副院长主持。会前,我校校长侯建国院士亲切会见了与会专家,并勉励项目组群策群力,争取以最小的投入赢得最大的效益。




 
  张淑林副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我国人口质量与男性生殖健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给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严重影响着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本项目集中了我国在生殖医学和环境医学研究领域中的优势力量,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在源头上为诊断、治疗、预防和控制男性不育和出生缺陷等重要疾病提供理论依据,并培养出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学科交叉性强的优秀人才队伍。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科大将在人力、物力上给与大力支持。张淑林副校长并向项目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孙斐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拟将开展的工作做了总体汇报。项目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项目涉及的科学问题和发展目标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整个会议气氛融洽而热烈,各课题组普遍感到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深受启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