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实验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07-02-07 04:34: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更好地加强具有高素质创新科研能力研究生的培养,交流与总结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效,实验室于2月2日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与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石磊教授主持。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李凡庆,主任助理鲁非、王晓平,研究生教学秘书刘燕萍,研究生班主任丁延伟、宋策、王成名等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
  石磊首先简要回顾了国家实验室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培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教学秘书和各位班主任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还就研究生教育和管理过程中的诸多问题从能力、心理和艺术等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李凡庆代表党总支从精神层面高度评价了国家实验室的学生工作队伍的出色成绩和无私奉献品质,勉励大家多思考多实干,切实从政治立场、人才定位、意志品质、业务素养、心理素质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竭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王晓平通报了2006年度国家实验室取得的主要进展和科技成果,对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者取得的成绩和奉献精神作了充分肯定和真诚感谢。他说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内容繁多,成果难以量化,要求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团队建设,切实高效地做好研究生的招生宣传、教育培养、文化建设、团队合作、师生交流、身心锻炼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使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到有规划有目标。
  鲁非认真分析了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实际工作中的特点和难处,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热情。他鼓励大家要传承科大教师认真负责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时俱进,认真研究现阶段研究生知识、能力、心理等方面的特点,积极在人员安排、工作方法、经费使用、贡献考评、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优化,努力并切实营造“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工作团队认真负责、教师学生积极参与”的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新格局,使国家实验室的和谐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会上,各位研究生班主任和教学秘书也积极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兼职工作和专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表示将更好地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关于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共同强烈感受到加强领导、教师、学生彼此交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座谈会取得了良好而有益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