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B. Griffiths教授受聘为我校严济慈“大师讲席”教授

时间:2006-09-06 03:09: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9月1日下午,我室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行仪式,聘请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B. Griffiths教授为我校严济慈“大师讲席”教授。常务副校长候建国院士出席仪式,并向Robert B. Griffiths教授颁发了严济慈“大师讲席”教授聘书。








 
  受聘仪式结束后,Griffiths教授作题为“What Is Quantum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并热情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与近代物理系近200师生聆听了报告。
  Robert B. Griffiths 教授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资深教授,1987年起任美国科学院院士。他曾经用严格的数学方法处理复杂体系的相变,给出了很多非常重要的成果。比如他对含高阶临界点的相变图的拓扑分类至今仍是该研究领域的基础。从80年代起,Griffiths教授对量子力学的理论基础和量子信息开展了很多研究。他的协调量子理论是现今在量子理论基础领域占着主导地位的理论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