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施蕴渝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十大女杰”荣誉称号

时间:2005-03-09 02:4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37,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十大杰出妇女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特为大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副书记黄燕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表彰了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十大女杰”及提名奖获得者。我校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施蕴渝同志获得第二届“十大女杰”称号。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兼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宣读了路甬祥院长的贺信。路甬祥院长在信中指出,受表彰的十大杰出妇女是中科院广大女职工的优秀代表,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女职工在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中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通过对十大杰出妇女的表彰,我们要大力倡导和学习她们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倡导和学习她们的任劳任怨、忘我工作和无私奉献精神,倡导和学习她们的刻苦钻研、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精神,倡导和学习她们的勇于实践、求真务实和开拓进取精神。他代表中科院向荣获“十大杰出妇女”荣誉称号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刘毅宣读了“中科院第二届十大杰出妇女”的表彰决定。过程工程所研究员马光辉、化学所研究员方晓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物理所研究员陈正豪、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所研究员何平、研究生院教授杨佳、上海生命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永莲,上海光学精密机械所研究员胡丽丽、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施蕴渝,沈阳金属所研究员隋曼龄获得第二届“十大杰出妇女”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向她们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随后,“十大杰出妇女”代表、上海生科院的张永莲院士和过程工程所的马光辉研究员分别向与会代表们作了题为“以责任、创新、合作、奉献精神,在科教兴国的大道上勇当先锋”和“热爱科学,勤奋工作,快乐生活”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在深入推进知识创新工程中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她们的报告博得了全场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广大女职工要向被表彰的十大女杰学习,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党员女职工,要在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广大女职工要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不断增强运用科学理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把个人追求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把个人目标和单位发展相结合,把本职岗位当成奋斗和奉献的舞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投身于知识创新工程的伟大实践,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敢于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勇于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用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赢得单位和社会的认可和赞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