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一行来我国家实验室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03-09-04 13:23:21 来源:
  93上午,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基础建设处处长叶玉江、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唐承沛等一行在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建国陪同下,考察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并听取了实验室工作进展的汇报。程津培部长一行还视察了生命科学学院有关实验室。
 
程津培副部长参观先进材料实验室
  程津培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陈乾旺教授的纳米材料与化学实验室。陈乾旺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在人工合成金刚石方面取得的最新重大成果。程副部长在参观中询问了人工合成金钢石的方法和形成机理,还饶有兴趣地通过光学显微镜观看了大尺寸金刚石样品。
 
程津培副部长用显微镜参看人工金钢石
程副部长一行在参观了先进薄膜工艺材料联合实验室后,听取了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建国有关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工作进展的汇报。侯主任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在原子分子物理与化学、纳米材料与化学、量子结构与物理、量子信息、计算物理与量子化学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创新成果。
 
侯建国汇报国家实验室(筹)运行情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钱逸泰院士和青年学者谢毅、陈乾旺、杨金龙等参加了汇报会;刚刚从奥地利回国的潘建伟教授介绍他在量子中继器和纠缠的浓缩与纯化的实验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回答了程副部长的有关询问。
 
程津培副部长参观生命科学学院有关实验室
最后,程副部长一行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蕴渝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结构生物学开放实验室、安徽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和新建的生命科学大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