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4级硕士博士2班召开“国家安全”主题座谈活动

时间:2018-06-28 01:54:0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响应即将到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我校师生“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重要意识。2018年5月8日,微尺度14级硕博2班组织全班同学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座谈会,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教育以及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班主任周俊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俊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并讲述了我国国家安全利益遭国外谍组织侵犯的真实事件,让广大同学们认识到神秘的间谍战争并不只是在电影大片中才会出现,它每天都会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应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慧眼去观察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对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我们应及时举报,为我们国家的安全利益做出贡献。


 
  随后同学们各自发言,表达对国家安全的看法。在热烈的讨论中,师生们达成共识,对于国家安全的保护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将国家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这次教育活动使参会同学受到了很大启发,积极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不仅增长了有关法的知识,了解到触犯国家安全条例的危害,还提高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