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8级硕士博士1班组织参观校史馆

时间:2018-10-27 03:36:5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http://www.hfnl.ustc.edu.cn
  10月8日下午,微尺度2018级硕士博士1班同学在班主任程霄老师的组织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校史馆详细展示了中国科大从建校之初到现在的六十年光辉岁月。展现了科大人满怀对科教兴国的孜孜追求,以及中国科大扎根合肥,不断砥砺前行、勇登科学高峰的精神。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等主题的不同展厅,一起重温了我校6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感受到了中国科大的历史沿革和悠久的文化,也更深刻的理解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史底蕴。同学们认真地参观了每个展区,并不时探讨,当看到熟悉的科学家和历史人物时,同学们总会驻足交流,相互分享。


  经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中国科大的历史变迁、艰苦创业、办学特色和辉煌成就。科大潜心学术,基础深厚扎实的特点令大家印象深刻。同时对在建校初来校任教或担任系主任并为科大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一大批老一辈知名科学家表示崇高敬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