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硕士博士1班成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8-06-28 01:49:4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诚实守信”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更是国际上交往中最重要的原则。“诚信”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针对研究生学生实际,增强学生的诚实守信的意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硕士博士1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这次班会旨在引导研究生诚实做人,做守信用的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六有”大学生。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硕士博士1班于2018年5月23日下午5点,在老理化科学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活动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等形式展开。班主任李明主持了班会,班会上,蔡彦博同学利用自己掌握的各种收集方式,收集有关的故事,名人传记等方式。集中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诚信、以及如何做到诚信为人。最后播放是有关于马云讲解诚信的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结合不同形式的讲解活动,2017级1班学生对诚信的概念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确,对诚信做人的意义会越来越深刻,也有利于同学们用正确的思想指导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会交往习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