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硕士博士1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8-06-06 07:36:5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国家安全是作为政治权力组织的国家机器所建立的社会制度的生存与发展的保障: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相关的国家政权、社会制度和国家机关的安全。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及安徽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7级硕士博士1班开展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此次活动围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这个主题,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观念和部署。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硕士博士1班于2018年5月23日下午5点,在结构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和PPT报告的形式展开。班主任李明主持了班会,班会上,童瑞雪同学从“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这个论点出发,结合“国家安全有哪些基本原则”,深入讲解了当代研究生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班级同学学习到了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任何情况下不得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并自觉与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还使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安全防护知识,上下楼梯请不要拥挤,文明谦让,靠右行走等。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知识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