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3级硕士博士班主题班会之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18-06-06 07:34:3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5月22日下午,在理化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微尺度2013级硕士博士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学习。主题班会由微尺度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持,并由高鹏飞同学主讲。

  首先,由党支书简单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和意义。接着,高鹏飞同学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为大家阐述了健康和亚健康的准确定义。科学文献调研得出的数据和结论表明,在大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着包括生理与心理在内的亚健康状态,这也从侧面显示了,大学生群体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与挑战。高鹏飞同学指出,积极调节自身的身心健康,将科研和学习压力成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做出贡献和参与到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是我们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做的。

  会上,微尺度2013级硕士博士班班主任高关胤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对同学们面临即将到来的毕业和挑战给予了希望。迎接着毕业季,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在面对科研、工作或生活压力的时候,同学们应当及时排解压力、舒缓心情,避免心态失衡,以及严重的心理问题的产生。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肯干,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压力,同时也是机遇和挑战,克服可能存在的心理障碍,戒骄戒躁,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