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诚信至上—微尺度2015级硕博1班举行主题班会

时间:2018-06-01 08:43:1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5月20日下午4:00, 微尺度15级硕博1班全体同学与班主任在结构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关于“诚信”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

  班会首先由班主任崔雪峰老师给大家宣讲此次班会的主题内容、目的和重要性,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诚信科研。

  随后,团支书讲述了高校学生资助的注意事项,列举了国家对学生提供的资助方式,特别是学生助学贷款。结合“诚信”的主题班会,列举了因违约偿还助学贷款而导致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更严重的是被告到法院。又提及了引起广泛关注的电信诈骗事件,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重视诚信,远离校园贷,严防传销。

  诚信和道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行为、诚信品质,关系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关系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在一定意义上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所以我们大学生要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把诚信道德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优良的学习品质、立身处世的基本原则。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科研纪律,一丝不苟,杜绝一切学术作弊行为,用诚实的科研作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用诚信的态度来证明自己的风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