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17级硕士博士2班举办“明德守法”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31 14:20:3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古语有云:人道经纬万端,规矩无所不贯。现实社会中,法律是规矩底线,道德是行为准则。为更好的践行法制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5月26日下午,微尺度17级硕士博士2班在2202教室举办以“明德守法”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由孙梅老师主持,班长石贤贤主讲,除个别同学因事请假外,其余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石贤贤同学首先从法治社会下的法制体系讲起。她谈到现在我们国家的法制建设越来越完善了,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知法、守法,能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国家利益、公众利益和自身的利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从小事细节做起。

 
  守法,就是讲规矩,有底线。接下来,石贤贤同学又从道德方面给大家分享明德的重要性。她谈到,道德诚信是我们心中的一杆秤,诚信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随后,肖冠男同学分享了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示例,同学们围绕诚信话题展开了讨论。

  班会最后,孙梅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身上肩负着振兴中华的责任,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做一个讲规矩有道德的人,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