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4级硕博1班开展国家安全观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31 14:19:0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思想理念,微尺度2014级硕博1班同学于4月20日在结构中心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4•15”特别节目,并进行了观后的心得交流。

  观看节目之前,大家自由学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 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一文,随后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展示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然后,大家观看了“4.15”特别节目,并且通过交流讨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作为学生,作为社会未来的脊梁,应当如何发挥作用,应当如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学习与交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对于个人而言,只有人身安全才能收获幸福;对于国家,只有国家安全有了保障,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国家的安全不只是“有关部门”需要负责的,更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个体共同筑造起的一座中华民族的“新的长城”。作为这道城墙最顶尖最前沿的工程师,中科大的学生,更应当关注国家安全,为此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