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15级硕士博士2班举行“立德树人”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31 14:13:2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5月20日晚,微尺度15级硕士博士2班全体同学于理化科学实验中心516会议室,举行了以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及学校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信、感恩、励志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将诚信、感恩、励志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为目的的 “立德树人”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晚上八点,在班主任李秋花老师的主持下,开始了本次主题班会。首先由王东明同学主讲,向同学们普及了诚信、信用、征信三个名次的具体定义。

  随后,王东明同学向同学们普及了“个人信用报告”的定义,并简述了个人信用报告主要包括的信息,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以及查询是否收费等细节。


 
  在此之后,王东明同学向大家普及了如何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当“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而形成的逾期记录”同样会影响自身的信用,这一点十分值得同学们的注意。

  最后,王东明同学向大家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及学校其他资助政策,以及国家助学贷款违约后果。

  这次主题班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自立自强,成才报国,回馈社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