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16级硕士博士2班组织召开“互助友爱,朋辈关怀,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27 07:08:0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育人工作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16级硕士博士2班于2018年5月20日在结构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聚互助友爱,朋辈关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由班主任严青老师主持,40多名同学到会参加。

  班会开始,班主任严青老师首先作“互助友爱,你我同行”为题的班会报告,向同学们科普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如何发现自身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在发现心理健康问题后如何寻求解决方法,倡导同学们互帮互助,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情况。随后同学们就心理健康教育和朋辈心理互助进行自由讨论发言。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充分认识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接触到各式各样的压力,这些压力可能来自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来自于我们的家庭,来自于我们的人际交往等等,这些压力都需要我们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因此,保持心理健康和保持身体健康同等重要,是我们成长进步的重要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