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16级硕士博士2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27 06:57:5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5月20日下午,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16级硕士博士2班在东校区结构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班会,由副班长沈璐颖同学主持,40多名同学到会参加。

  班会首先列举了2017年中国国家安全十大事件。这些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国家安全问题包含了社会安全,信息安全和经济安全三个主要方面,每个方面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在生活中,对于有风险的事情,要尤其提高警惕,例如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等。

  本次班会借以第三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安全形势,和不断丰富的国家安全内涵,树立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国家安全观和警惕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