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1班团支部开展“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清明节团日活动

时间:2018-05-10 04:57:4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培养学生爱国荣校之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加强科学精神教育,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7级研究生1班团支部举办了“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

  4月14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7级研究生1班团支部的同学在团支委的组织下,通过参观、献花、登山等方式,举行了以“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专项纪念活动。


 
  到达预定地点-合肥大蜀山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烈士陵园,然后登山,瞻仰位于山顶的大蜀山抗战纪念碑,了解当年革命战士以及数位中科大老一辈科学家,不论在战争中,还是在科技创新中,为国家书写的一段精彩的历史。同学们从心里悠然升起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虽然爬山过程可能有些劳累,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点苦与当年的革命战士吃的苦相比算不了什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还将继续发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永攀科学的高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