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6级研究生1、2班联合举办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05-10 04:52:0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了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国情怀,4月15日,微尺度2016级研究生1、2班团支部联合组织三十余位同学前往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直面惨痛的历史,缅怀遇难的同胞。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冤魂的呐喊”主题雕塑、史料陈列厅、“历史证人的脚印”铜板路、万人坑、遇难同胞名单墙、冥思厅、祭场、和平广场等地。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对纪念馆各部分的讲解,不时陷入沉思,并对于部分史实进行了交流,整个参观过程庄严肃穆。
列宁说过“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看着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纪念馆里播放着的对大屠杀幸存者的采访视频,回顾当年发生在南京惨绝人寰的历史,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南京沦陷后普通百姓的绝望与无奈,深思和平来之不易。


 
  南京大屠杀是全体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是不能忘却,更不应该忘却的历史惨案。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心中应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勿忘国耻,认真工作,刻苦学习,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祖国强大了,悲剧才能不再上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