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2班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8-04-28 01:25: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在中国科大校团委、学工部的统一领导下,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2班于2018年4月20日组织召开了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孙梅老师参加座谈会并和同学们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加以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从11个领域对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以及防范措施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说明。

  座谈会开始前,大家首先观看了一个关于国家安全观介绍的小视频,对国家安全观涉及的主要内容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随后,安全委员孟祥森同学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说明了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突出的安全问题,并通过与近期时事新闻相结合,向大家说明了“国家安全”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接下来,孟祥森给大家解释了为什么把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原因,通过解释,同学们表示,更容易理解和记忆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当前,我国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外局势,国家安全对于保障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具有重大意义。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生活中了解的关于国家安全的实例,并表示一定牢记时代使命,关注国家安全动态,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