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6级学生党员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时间:2018-04-20 01:55:0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热情,更好的牢记时代使命、肩负时代重托。4月15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6级学生党员一行三十余人专程赴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简称“纪念馆”),悼念遇难同胞,抒发心中缅怀。


 
  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冤魂的呐喊”主题雕塑、史料陈列厅、“历史证人的脚印”铜板路、万人坑、遇难同胞名单墙、冥思厅、祭场和平广场等地。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对纪念馆各部分的讲解,不时陷入沉思并对于部分史实提出疑问,整个参观过程庄严肃穆。

 

  此次活动让在场的党员更全面的了解了八十余年前中华民族那段悲壮的历史。面对铮铮铁证、累累白骨, 同学们一致谴责了当年侵华日军的军国主义行径,并表示要做和平的捍卫者,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