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硕博研究生2班召开“爱国荣校”研讨会

时间:2018-04-10 12:13:2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基层班集体组织开展以“爱国荣校”为主题校庆活动的号召,2018年3月31日下午,微尺度2017级硕博研究生2班在第二教学楼召开以“国家发展我见证 时事要闻我关心”为主题的“爱国荣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团支部书记肖冠男同学主持,班主任孙梅老师、2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研讨活动。

 
  在研讨会开始前,肖冠男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关于介绍“中国梦”精神内涵的短片,通过短短几分钟展示,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感受到梦想与精神的力量。对于每个不同的个体来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而大家的梦汇聚在一起就成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接下来,肖冠男同学通过一系列数据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从交通、生活环境、产业分布等各方面的变化和社会发展状况。例如,高铁的量产与投入使用,大大缩短了两地出行时间,给老百姓的旅途减轻了很大负担,提高了生活效率;共享单车等新概念的出现与盛行,不仅给出行带来了便利,也丰富了大家的生活。生活质量的提升和社会环境的改变,让人民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召开“爱国荣校”研讨会,不仅增强了大家对国家发展的认同感,而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的洪流中,在研究生阶段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为国分忧,为民担责。通过同学间的交流也促进了大家的了解,为更好的开展班级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