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结构生物学团支部举行“回顾历史,立足当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04-10 12:00:4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4月1日下午3点,东区樱花开放的日子,微尺度结构生物学团支部举行了一次名为“回顾历史,立足当下”的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科大的樱花如期开放,樱花大道上人山人海,游客们似乎有比太阳更高涨的热情,更有人操控着无人机拍照。团支部的成员三点钟在东区图书馆门口集合,团支书樊伟伟同学将本次活动需要用到的阅读材料分发给大家,并带领大家一同前往樱花大道,边赏花,边思考本次活动所要讨论的内容。


 
  看完樱花后,大家回到了第二教学楼,在休息区进行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讨论与学习。首先,大家通过阅读资料,了解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建校、搬迁的历史。针对科大搬迁中设备损失、人员流失,大家都表示十分遗憾。但是,科大人即使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依然不忘初心,创造了今天科大的成就。同时,大家对文化大革命的历史也进行了反思,对于群众参与政治的前提和方式进行了讨论。

  随后,团支书又给大家介绍了今年宪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对于监察委员会设立的意义,大家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同时对于宪法的修订,大家认同应该结合历史,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讨论一直延续到了五点,大家都有很多自己的观点,通过交流辩论,大家都有了不少收获。最后,团支书宣布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