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硕士博士2班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时间:2017-12-29 04:01:3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引导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号召,按照学校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和微尺度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27日下午,微尺度党委委员、2017级硕士博士2班班主任孙梅老师在2204教室为2班同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孙梅老师从党的十九大的会议议程、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地阐释,详细具体地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期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历史意义重大,决策影响深远,身为青年学子应该充分意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和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把实现自身理想抱负的目标同中国发展的时代脉搏紧密联系在一起。


 

  孙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多年的学生工作也让她看到青年学子身上散发出的蓬勃生机和巨大活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当了解国家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文武艺,多思、多练、多沉淀,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进基层、进班级宣讲活动,使全班同学的思想更好地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班级的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优秀班集体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