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6级硕士博士2班举办“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班会

时间:2017-12-29 03:58:5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根据微尺度党委的工作安排,2017年12月26日,微尺度2016级硕士博士2班举行了以“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会,会议由班级党支部宣传委员施为同学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因此,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应该充分了解并且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建设。


  在这次主题班会中,施为同学与同学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十九大中对于党章的修改要点以及意义所在。在新的党章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根据我国社会矛盾的转化做出了修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章中还加入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这些重要的内容。


 
  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并积极讨论在新的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学习贯彻执行新党章以及如何通过学懂、弄通、做实这三个关键步骤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通过讨论,同学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激发了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感,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权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新的征程,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