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5级硕士博士1班举行 “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时间:2017-12-29 03:57:1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12月26日下午,微尺度2015级硕士博士1班于理化科学中心321会议室召开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会议由班主任崔雪峰老师主持。

 
 
  会上班级党支部书记做了关于“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的学习解读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分析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十九中提到的新提法及新举措。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逐渐改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中着重强调了很多与民生相关的实际问题。比如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凝炼的表述,这些举措都增强了人民对党和国家的信心。

  同学们还就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心得交流。班主任崔雪峰老师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学生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的内涵,通过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里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