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硕士博士1班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时间:2017-12-26 06:26:0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微尺度党委的工作布置,12月25日中午,微尺度2017级硕士博士1班(以下简称“微尺度2017级一班”)在东区理化科学中心32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班主任李明老师以及1班的全体同学。

  会上,微尺度2017级一班党支部书记徐远琛同学作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对青年的寄托”两部分内容展开。

  徐远琛同学首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精彩报告,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要论断。徐远琛同学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作为学生,一定要练好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
  
  接着徐远琛同学表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我们每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学生,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谈到“对青年的寄托”中,徐远琛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没有哪一成功背后是不付出汗水的,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虽然会有曲折,但是作为青年一定要保持着充分的自信,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与毅力。


 
  最后,班主任李明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先从切身感受谈起,述说了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们国家的温饱问题到现在我们国家的繁荣与富强。李老师动情地勉励在场所有同学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自己理想与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