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微尺度2013级硕士博士班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

时间:2017-12-25 02:45:2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2月21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微尺度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理化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微尺度党委委员石磊教授、2013级硕士博士班班主任高关胤老师以及2013级硕士博士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会议由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学友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袁学友同学首先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讲,重点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及地位、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方面,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并结合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部署,畅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思考。

 
 

  会议讨论期间,班主任高关胤老师,微尺度党委委员石磊教授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高关胤老师以“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解读。目前正值毕业季,作为科大学子,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我们共同的中国梦相结合才有价值,面对新时代,我们更需要不懈努力、为国家奋斗!他勉励同学们始终牢记从事科学研究的初心,不为浮华所扰,不为名利所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紧密融合在一起,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奋斗华章。

 
 

  石磊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的战略目标,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他认为,广大青年要想成为能够为创新型国家战略部署做贡献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首先要做一位“为人品行端正、尊崇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的人。围绕这一主题,他提出了作为当代科研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勇于追求真理的矢志不渝者,成为弘扬科学精神的坚定实践者,成为诚信为人的典范和社会良知的引领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上,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为地方经济建设、国家战略需求提供科技支撑,解决实际问题,不忘科技报国初心,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最终,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