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研究生2017级硕博2班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大蜀山烈士革命纪念馆

时间:2017-11-15 02:29:3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2017年10月29日上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7级硕士博士2班团支部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参观大蜀山烈士革命纪念馆活动。

  首先,活动初期以班会的形式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并通过网络(微信、QQ)媒介宣传相关活动详情和意义,激发同学们实地参观学习的热情。活动中,团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鞠躬并敬献了鲜花和花篮。团支部中的党员同学,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在杨玉露同学的带领下,在纪念碑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提醒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职责,提醒每一位团员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和团员。

  随后,大家来到了纪念堂,依次参观了革命史展、烈士纪念墙,仔细观看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让每位团员青年进一步加深理解了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新的历史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