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不忘初心跟党走 传承核心价值观——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4级1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7-11-04 10:48:2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加强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促进团支部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团委要求,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4级1班团支部于2017年10月27日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核心价值观” 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个环节:1、《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以及分享体会;2、党的十九大核心内容学习;3、团学知识有奖竞赛。

  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程珑主持,团支部副书记李瑞同学以及组织委员徐秀秀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班主任潘楠(上面右图前排)作为嘉宾出席。

  首先,团支部副书记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并请了几名党员同学上台(图为丁哲,陈超两位党员)为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场下的同学们也沉浸在那段历史的岁月之中,十分专注。

  接下来团支部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一些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简介,以及我国的发展历史、重大变化、核心战略、执政本领、基本方略等。使得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的基本内容和重大意义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支部又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团学知识竞赛,由团支部书记程珑负责播放题目,团支部副书记李瑞负责组织抢答,组织委员徐秀秀负责记录每位同学的积分。在几位干部的带动下,现场氛围十分火爆,同学们都兴致盎然地思考答案,积极抢答。

  最后,中共党员、前任团支部书记丁哲同学凭借超强的实力和深厚的团学知识功底遥遥领先摘取桂冠,获得冠军,其他同学也表现不凡,在竞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图为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上台领奖的环节。

  至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4级1班的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收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历史以及时事都有了一个新的了解体会和感悟。同时,同学们也在这样的活动中提升了活力,增进了友谊,为团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