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7级硕士博士2班举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时间:2017-10-30 03:03:5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团员思想建设,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下午4:00,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硕博2班在理化大楼6001会议室举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会议由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石贤贤同学主持,班主任孙梅老师出席本次学习会。

  首先,石贤贤同学结合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位至诚无私、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者形象。接下来,石贤贤结合具体实际,指出作为一名科大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树立强烈的奉献意识,学习黄大年同志勇挑工作重任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一个永不落后的“疯子”,同时,学习黄大年同志开拓创新、不畏艰难的进取精神,在科研工作中树立创新意识,做到敢想、敢干、敢于争先、敢于突破自我,努力做一个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的“幻想家”。最后,石贤贤强调,作为当代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学习黄大年同志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通过这次报告会,大家深刻认识和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贯彻黄大年精神,做一名优秀团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