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STM实验室团支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活动暨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主题学习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17-10-30 02:54:4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7年10月12日晚8点,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STM实验室团支部在实验室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活动暨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团支书金晖同学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主要从发生的故事和获得的启示两个方面作了详细地介绍。


 

  金晖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获得的启示开始说起,介绍了那里发生的事情,中间穿插了很多有趣的小故事。然后还着重介绍了这段经历带给总书记的影响:形成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品格。磨练了意志,有了一股遇到任何事情都勇于挑战的勇气等等。


 

  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在上海首先建立的,后来被通称为“共产主义小组”。1921年7月23日—31日,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随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并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反映了100年前,在国家人民危急存亡的时刻,无数有识之士不畏艰险,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虽然方法不一定都正确,但其心可褒。100年后的今天,虽然已经国泰民安,但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科技是造福人类之学,我们应该学好本领,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的快乐和价值来源于奉献,在豆蔻年华之下一味地追逐玩乐终归是目光短浅。


 

  同学们在参与此次活动后获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中的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还领会到了其中的内涵精神。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