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6级硕博1班团支部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时间:2017-10-30 02:43:2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为深入学习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大年教授爱国、报国、为祖国奉献一切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10月15日下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6级硕博1班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

  团支部书记李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是一名海归科学家,在祖国需要时,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回到国家;他是一名赤胆忠心的海归科学家,为推动祖国尖端领域的发展全心全意、殚精竭虑;他是最单纯的海归科学家,单纯到为了祖国、为了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从不计个人得失、倾注全部精力。他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是460万留学生的楷模!

  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就要像他那样热爱祖国、胸怀大局,让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就要像他那样脚踏实地、苦学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研讨,同学们学习了解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积极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那样,“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