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2班召开“增强防范意识,远离网络借贷,安全常伴你我”主题班会

时间:2017-09-30 04:39:4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更好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理性的消费习惯,提高网络借贷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防诈骗和个人财产保护能力,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中午,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2班在班主任孙梅老师的带领下,在中区理化实验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不良网络借贷,安全常伴你我同行”的主题班会活动。

  结合当下在校大学生网络借贷受骗事件频发的实际情况,孙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校园贷的类型及危害,并结合实际提出预防措施。

  首先,孙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校园贷的种类,从民间放贷个人到消费金融公司,从线上具有电商背景的电商平台到线下银行网点,实施校园放贷的主体鱼龙混杂,看似诱人的优惠活动背后所设计的骗局也是花样繁多,其危害程度也不言而喻。

  接着,孙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校园贷的危害。一起起由于防范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够,因使用非正规渠道的校园贷款所导致的悲剧触目惊心,让人惋惜。

  最后,孙老师呼吁大家,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个人的相关信息和证件,选择正确合法的渠道解决自己的资金短缺问题,不贪图小便宜,及时发现小便宜背后存在的巨大黑洞,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提高了对不良网贷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防范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