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6级1班召开“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

时间:2017-09-30 04:38:3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大学生分期消费的理念不断形成,目前社会上针对大学生的分期付款项目花样繁多,大学生尚未走入社会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极易陷入连环债务,严重危害自身发展。为此,2017年9月20日下午3时,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6级1班全体成员在理化科学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主题班会,深入研讨这一问题。
图1.班会现场

  此次班会围绕近期出现的校园贷问题展开讨论,班主任朱永春老师对于校园贷的产生背景、基本业务形式、潜在危害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针对性分析。通过观看中央电视台相关调研视频,引起同学们的关注与重视。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朱老师进行了细致解答,进一步揭示了“校园贷”这一新兴消费方式的本质,并结合自身经历在预防措施上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很好的引导了同学们的消费观念与消费意识,对于同学们树立正常的价值取向大有裨益。

  本次班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拒绝校园贷诱惑,科学筹划未来,理性消费,自强不息,努力开创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此次班会还就班委团委换届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新一届班团委班子,为下一步班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人员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