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4级硕博2班关于“校园贷”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9-30 04:34:3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7年9月22日,微尺度14级硕博2班在班主任周俊老师的组织下,顺利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的主题是“提高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意识”。

  周俊老师首先介绍了有关校园贷的背景情况,并具体列举了几个有关大学生过度消费,无力偿还校园网贷而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典型例子,促进和加强同学们对校园网贷风险的认识。

  周俊老师说到,目前校园贷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在校大学生的一个特定事件,校园贷是2016年轰动校园及各大社会舆论话题之一,起因事件为河南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用自己身份以及冒用同学的身份,从不同的校园金融平台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高达数十万元,当无力偿还时跳楼自杀。

  2016年4月,教育部与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高校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和实时预警机制,同时,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应对处置机制。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亦明确提出用“停、 移、整、教、引”五字方针,整改校园贷问题。

  校园贷对学生的影响问题是很严重和令人痛心的,学生的生活、学习的圈子被搅乱到他们无法继续学习,再联系时,已被告诉他们已经退学,且在远处打工多时了。真的很痛心,一群利益熏心的人通过校园贷、裸贷、培训贷摧毁一个又一个尚未涉世、羽翼初稚的孩子。如鲠在喉。校园贷不要碰。

 

  理性消费,积极学习金融知识,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的基础。在深化校园贷风险防范教育宣传的基础上,周老师了解了班级同学的经济状况,积极向大家宣传我校有关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助学政策,以及学校的勤工俭学的岗位信息,切实帮助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对不良网贷防范意识,还进一步了解到有关学校助学政策,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微尺度14级硕博2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