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实验室第一届团校活力社团课程(极限飞盘)顺利进行

时间:2017-09-30 04:22:5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7年9月16日下午3点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在理化科学中心216会议室举办了微尺度实验室第一届团校活力社团课程(极限飞盘)的教学活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书记孙梅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赵浩雨同学,微尺度研究生会副主席施为同学应邀出席,全体参加团校培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校极限飞盘协会的陈旭同学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力社团课程:极限飞盘入门与飞盘精神。主要从飞盘运动和飞盘精神两个方面作了详细地介绍。

  陈旭同学从飞盘的起源开始说起,介绍了其发展的历程,中间穿插了很多有趣的小故事。然后还着重介绍了飞盘精神:相互尊重、相互赞赏、自觉、公正、自我判罚等等。最后通过一些国内外精彩比赛的视频向我们展现了飞盘运动的魅力。
飞盘运动一共可以分为六类:飞盘争夺赛,飞盘掷远,飞盘花式,飞盘掷准,飞盘高尔夫和飞盘越野赛。

  关于极限飞盘运动,同学们了解到极限飞盘运动(Ultimate Frisbee)是一项紧张激烈,无身体接触的7对7团队比赛项目,在全世界各地有着几十万的玩家。它发源于美国大学生投掷馅饼盘,现在已经演变成一项融聚了许多运动特点的户外运动。玩家通过各种战术方式的跑动、传递飞盘,让自己的队友在得分区接盘达阵,从而得分。为了赢得比赛,飞盘运动员通常需要具备良好的速度、判断力和技巧。极限飞盘运动主张和强调的是体育竞技精神和公平竞赛,激烈对抗的飞盘比赛必须建立在互相尊重,遵守规则和享受乐趣的基础上。


  同学们在参与此次活动后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关于极限飞盘运动的基础知识,还领会到了其中的内涵精神。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