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实验室第一届团校活力社团课程(合唱团部分)顺利进行

时间:2017-09-12 07:04:1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7年9月10日早9时,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在理化科学中心216会议室举办了微尺度实验室第一届团校活力社团课程(合唱团部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书记孙梅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赵浩雨同学,微尺度研究生会副主席武征宇同学应邀出席,全体参加团校培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钱泽华进行乐理知识讲解

  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合唱团钱泽华同学作为主讲人,对合唱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同学们能够较为全面的了解乐理知识以及合唱的各种表现形式。作为校合唱团的骨干成员,钱泽华同学就合唱发音技巧、情感表达等阐明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场下同学的一致认可。
 

图2.同学们认真学习校歌

  活动中,钱泽华同学还对大家进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歌《永恒的东风》及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演唱培训,使得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两首歌的演唱方法。最后活动在嘹亮的校歌和团歌声中顺利结束。


图3.参加活动同学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系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六有”大学生团校培训课程的系列活动之一,达到了预期目的,培养了同学们爱党爱校的优良品质,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了一定的精神引导力,在同学中产生了较大反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