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博士研究生赴绵阳参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时间:2017-08-01 07:13:1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了使科大学生深入了解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同时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之间的科学交流和合作,以及两单位间青年科技人才的相互了解,2017年7月10日-15日,中物院的相关单位和科大老师一起不畏夏日炎热,为科大相关专业的青年学生安排了一次深入细致的中物院暑期实践活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数位博士研究生与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核学院、物理学院等共20多名学生,共同组成中国科大博士团,在化学系虞正亮老师和微尺度高关胤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活动。

  7月10号上午,中物院吴焱凌老师在培训中心向科大博士团的同学们介绍了中物院的发展历史,并一起观看了宣传片《脊梁》,使学生对中物院的历史和总体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下午开始,科大博士团先后参观了中物院科学技术馆、流体物理研究所、化工材料研究所、微系统和太赫兹中心、材料研究所等,分别具体了解了各个研究所的细分研究目标和各所的研究设备平台等。这里汇聚了一系列前沿科学难题,对年青的科研工作者来说,既是挑战,也充满了机遇。讲解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在中物院,科技工作者不畏惧困难,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为青年学子们树立了学习榜样。

  中物院的老师们不仅全面地展现了九院的科研面貌,也特别关心科研者的生活状态。初到之日,中物院老师安排学生们夜游绵阳,让他们充分领略了自然风景优美、彩灯闪烁拱桥的绵阳夜景。据老师们介绍,院里在科研之余会有丰富的文体活动,文体设施也几乎是应有尽有,充分给研究人员提供了积极、乐观、幸福的生活平台。

  此次微尺度博士生绵阳之行暑期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从科研工作,生活面貌等方面对中物院有了详细充分地了解,还有效地促进了中国科大和中物院之间的人才交流与合作,坚定了博士生们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贡献的愿望,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