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第八期“X-Science”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XRD培训讲座”圆满完成

时间:2016-04-29 01:59:2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积极响应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更新观念、推进创新,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营造创新氛围”的主旨号召,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学科交叉的优势,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帮助低年级的学生更好地投入未来的科研生活当中,微尺度研究生会特邀请高关胤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一场XRD培训报告。

  本次培训讲座的时间为4月24日晚7点至9点,地点在理化大楼9004房间,讲座开始前10分钟,9004房间内就坐满了前来聆听学习的同学,可见大家求学的高涨热情,高老师在XRD方面拥有深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粉末X射线衍射物相分析与结构精修,在讲述的过程中时常加入自己在科研生活中的一些经验,并对同学们在测试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同学们则聚精会神地听讲。

  在高老师精彩的演讲结束后,有不少同学举手提出了一些自己的问题,高老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感谢,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完美结束,不少同学表示,通过听这次讲座,收获不少,以前在做测试的时候遇到的一些问题得到了解决,对XRD的理解增加了不少,同学们希望以后可以更多的举办此类培训讲座。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