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第七期“X-Science”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6-04-13 01:28:4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积极响应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更新观念、推进创新,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营造创新氛围”的主旨号召,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学科交叉的优势,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促进各研究方向的同学之间的成果交流与分享。微尺度国家实验室Yulab试点团支部于2016年04月09日在微尺度理化大楼3001成功举办学术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邀办,微尺度国家实验室Yulab试点团支部承办。
 

 
  会议从上午8:30正式开始,首先,由该方向带头人葛进同学作研究方向性介绍。葛进同学总结了过去已取得的一些成果,综合分析国内外相关方向研究的进展,结合实验室已有的技术优势,指出未来我们的研究着立点和突破点。目前,在导师俞书宏老师的指导下,葛进同学以第一(或共同一作)身份,已在包括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 Material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文章8篇。其基于海绵骨架结构的研究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其后,由该方向的另外5名同学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讲述了相关研究背景以及已取得的研究进展。会中,大家都不吝自己的研究成果,把自己已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及相关调研成果纷纷拿出来与大家分享讨论。原本预计每人15 min的交流时间,在大家积极提问和交流的情况下,每人延长了30 min讨论时间。

  会议于当天中午12:30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学术茶话会收获颇多,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可以常态化,让每一个试点团支部的每一个研究方向都能参与进来。通过此次茶话会,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现有科研成果的分享,极大地促进了组内学术氛围增长。至此,微尺度“X-science”系列沙龙活动之“微尺度国家实验室Yulab试点团支部学术交流会”圆满完成。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Yulab试点团支部
2016年04月0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