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2级硕士博士班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5-12-25 02:48:5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12月18日晚上7点,微尺度2012级硕士博士班在环资楼93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党支部书记郭状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具体内容,并就全会的主要议题“十三五”规划内的焦点议题作了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和要求等方方面面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其在户籍,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等方面的议题均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我们作为学生还是非常有必要了解和学习里面的相关内容,不能仅仅把目光锁定在科研和学习这一亩三分地上,而作为学生党员则更有必要认真学习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大家对于会议内容的学习充满热情,对于会议传达关于经济以及体制改革,强调协调发展等内容也进行了讨论和学习。同时,郭状同志还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纪律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要求,使班内学生党员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保持自己的党员先进性,起好带头模范的作用。




  本次班会除了讨论和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以及精神外,班长甄杰明还就关注心理健康,自觉进行精神减压方面做了一个简短讲座,介绍了一些简单的方法帮助大家释放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来自科研或者情感等的压力,同时,结合最新的时事新闻,再次跟班内同学强调实验安全以及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使大家对于身边的安全隐患保持高度警惕。




  另外,本次班会的后半段还进行了本班的党支部会议,并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上还传达了本支部的郭虹利同志由于在暑期支教上的优秀表现而获得“2014-2015年度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这一称号的好消息。

相关文章